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56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世界大会

核心提示: 9月18日至20日,第56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世界大会(IFLA WORLD CONGRESS 2019)在挪威奥斯陆召开,我校风景园林系师生应邀参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俊衡)9月18日至20日,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举办的IFLA WORLD CONGRESS 2019在挪威奥斯陆召开,本次世界大会的主题为“Common Ground”,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挪威、中国等世界各国1400余位风景园林行业学者、设计师、在校学生参会。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副教授朱春阳和研究生赖俊衡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朱春阳副教授在“Sustainable Aesthetics”可持续美学会场中作了题为“Effects of Urban ‘Blue’ Infrastructural Landscapes on Urban Health”的学术报告,赖俊衡在同一主题的分论坛下作了题为“Research on the Ecological Sustainability of Historic Urban Landscape Based on the Value of Natural Landscape”的学术报告。会后,他们与来自挪威、英国、德国等研究学者展开了可持续发展主题的讨论。

全球正面临气候变化、生态环境脆弱等问题,可持续生活在全球的挑战有很多方面,风景园林师肩负着创造持续美好生活的重任。此次IFLA世界大会重点关注城市转型、绿色交通、景观健康和社区参与等主题,旨在激发、吸引世界各地学者的兴趣和关注,进一步向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迈进,了解和保护人类共同的生存基础。

审核人:汪民 朱春阳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