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学院和理学院举办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论坛

核心提示: 9月2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理学院在逸夫教学楼二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论坛,两院班子成员和教师5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献芳)9月2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理学院在逸夫教学楼二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论坛,两院班子成员和教师5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此次活动以“落实党代会精神、交叉融合创一流”为主题,旨在通过梳理总结两院学科交叉现状,系统规划整合学科资源,进一步推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促进基础理学与农业资源环境、生态学和环境科学等学科的相融相通相促。

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等方面作了介绍。生态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史志华教授对生态学的师资情况以及生态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

理学院院长陈浩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相关情况。李胜清教授、谭佐军教授和石峰教授分别对化学、物理、数学与统计学三个学科的师资、研究方向以及如何寻求与生态学等学科交叉融合的切入点等方面内容作了汇报并进行了交流。与会教师对如何凝练研究方向展开了讨论。

会议经过研讨认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学科,一流学科需要一流基础理学;基础理学必须主动深入融入一流学科,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支撑,既要强基固本,也要锦上添花;学科深度交叉融合需要建立科学的体制机制,确保交叉融合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两学院还就科研团队组建、项目联合申报、人才培养等工作达成定期交流和互动的共识。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