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一观测研究站认定为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核心提示: 近日,2019年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公布,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湖北咸宁长江中游农业环境监测与保护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储召杰)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19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湖北咸宁长江中游农业环境监测与保护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认定为教育部2019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这是我校获得认定的第一个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野外站”)是开展野外观测、科学实验、实践教学和技术示范的重要基础性平台。教育部为推动高校积极争取建设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加强高校野外科学观测研究能力建设和科学数据积累,提升相关领域人才培养的实践和实训水平,于2019年7月18日启动本次野外站评选。本次评选全国共有37所高校的52个研究站入选。

“湖北咸宁长江中游农业环境监测与保护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始于1990年建立的“华中农业大学棕红壤综合试验站”。近年来,野外站为科学研究提供大量基础观测数据和专业观测数据,服务于众多研究任务,目前已经助力在环境、生态、农业等领域的国际主流期刊Environ Sci Technol、Water Resour Res、J Hydrol、Soil Sci Soc Am J、Soil Biol Biochem 等发表论文100多篇,获批发明专利20多项,获省部级奖励6项。近五年来,总计承担项目课题 40余项,相关投入经费超过1.6亿元。

据悉,资源与环境学院持续加强野外站条件建设,该站现已具备较为完善的试验场地和基础设施,具有高水平科学研究、技术支撑和管理队伍,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需求,有力支持相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