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三届武汉国际渔业博览会暨水产养殖行业峰会举行

核心提示: 9月21日至23日,由湖北省水产局、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指导,我校水产学院主办,武汉授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智博天下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武汉国际渔业博览会暨水产养殖行业峰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汉口)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永鑫)9月21日至23日,由湖北省水产局、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指导,我校水产学院主办,武汉授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智博天下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武汉国际渔业博览会暨水产养殖行业峰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汉口)举办。

21日上午,第三届武汉国际渔业博览会暨水产养殖行业峰会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湖北省水产局产业处处长汪亮、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易翀、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黄永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水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企业代表、水产学院师生共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丹主持。

汪亮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湖北省水产行业的现状与趋势,指出我省水产养殖业已经开始实现减量增效,将通过调结构、转方式,来打造新型养殖模式,希望本次渔博会的举办为促进绿色发展,加快推动水产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在致辞中表示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界水产人士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农业科技不断创新,高校学科优势日渐明显,水产行业发展前景巨大。渔博会旨在促进水产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水产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希望参会代表和企业利用好渔博会平台,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展示最新科研成果和产品,为水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展会期间举办了“水产养殖行业峰会”“第三届现代渔业技术培训大会”等系列活动。桂建芳院士领衔的学者团队带来11场专题报告。桂建芳院士作了《新时代水产养殖的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的报告,报告系统分析了水产养殖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和当下水产养殖业存在的问题,指出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水产养殖的发展目标,并总结了六种水产养殖模式的变革方式,指出新的水产养殖模式将在更为合理更加有效的管控下,为中国以致全球的食品安全和经济增长产生持续的有利影响。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教授樊启学、何绪刚、陈昌福,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黄永涛,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吴旭干,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教授范秀娟,台湾海洋大学教授陈瑶湖等十多位行业专家,先后作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养殖技术、产品研发、行业资讯等多个方面,包含小龙虾、黄颡鱼、鳜鱼、河蟹等多个水产品类。

本届武汉国际渔业博会以“绿色生态·科技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1000平方米,吸引了包括新希望饲料、正大集团等来全国各地近500家水产动保、饲料、种苗、渔业设施企业代表参展参会。展会现场开辟了水产学院的专门展位,展示了学院近年来研发的新品种、引领性技术和部分发明专利,吸引了上万名水产行业从业者参会交流。

据悉,武汉国际渔业博览会由我校水产学院发起并主办,旨在展示行业前沿的科研成果和权威的技术理念,为广大水产养殖从业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高效的服务,促进水产养殖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201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参展企业不断增加,行业影响日益彰显,武汉国际渔业博览会已成为水产行业交流展示的重要品牌活动。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