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植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敏)9月23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习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指导要求和工作方案,部署动员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作动员讲话。

周雄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院方案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作出整体部署安排和动员。他指出,要明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院师生要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干实事。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好“四个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上,学院副院长姜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认真贯彻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他表示,在我们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党内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四个自我”上下功夫,处理好“四个相统一”的辩证关系。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谈了个人体会。农药与应用真菌教工党支部书记边银丙教授谈到,从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可以看出我党的忧患意识,“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不忘初心”就是要我们不忘来路,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和领悟党的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我们弄清楚我们党是“为了什么”以及“怎么干”的问题。他表示,我们不能搞形式主义,要注重实效,结合高等教育和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开展调研和整改。学院副院长朱龙付谈到,我们既不能只喊口号,不做出行动,也不能以纯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回顾过往,我们要通过理论学习解决思想根子上的问题;面向未来,我们要深入调研,在工作落实上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会上,学院还部署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创新活动方式,通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的参与,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