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钰 谭力铭)9月23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刘兴斌在会上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坚持做到“四个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从根本上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奋进向上的学院事业发展氛围。他提出要贯彻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学科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的总体要求,落实“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的四大基本原则,抓好着力点。

刘兴斌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工作进度、研学专题、整改总结等分别进行了部署,要求注重原原本本学,强化集中研讨学,促进融会贯通学。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主题教育会议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找准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研讨找寻切实可行的破解方法,探索新机制,施行新举措,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克难攻坚,推动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兴斌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能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部署,严格将主题学习落实到位;二是要牢记 “团结、严谨、求实、创新”院训,不打折扣、创新形式,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指导监督,确保主题教育落向实处、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