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文强)9月2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

会上,陈国顺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同志和校党委书记高翅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刘三宝全面介绍了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要抓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坚持“四个到位”、实现“五个目标”,要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五项措施,分类抓实学院党委班子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师生党员的主题教育,做到组织推动与个人主动相统一,主题教育与解决支部实际问题相统一,守正与创新相统一。

陈国顺就学院如何抓好本次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他要求全体党员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切实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抓站位,这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前提。全体党员干部要明确开展主题教育“四个全面的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将思想要统一到党中央、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这是全党当前重要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师生党员要实现全覆盖。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抓学习,这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按照方案规定的内容,保质保量完成理论学习,要真学、深学、真信、真懂,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认真围绕方案制定的五个专题进行实之又实的研讨。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这是实现主题教育目标的关键所在。要提高发现问题、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领导班子要围绕六个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全体党员对标“六个是否能”检视自身问题,要 按“六个对照”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抓铁有痕的作风,立行立改、真学真改、边学边改。四是强化知行合一抓成效,这是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根本标准。要聚焦“四个到位”“五个目标”和教师的主职主责,牢记习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及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明确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而精于教学、善于科研、甘于服务社会,真正做到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五是强化干部带头抓担当,这是实现主题教育目的根本保证。我们的“关键少数”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头“学、讲、思、写、改”,最终实现带头学以致用。六是强化统筹兼顾抓效率,这是抓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方法。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力争做到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相结合、与学校“三全育人”“教育思想大讨论”相结合、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争创党建标杆院系相结合的“四个结合”、互促共进。

最后,陈国顺从纪律规矩、舆论引导、组织保障、注重成效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全院师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确保通过主题教育涵养基层党组织的奋进文化,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巩固和加快推进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