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实施教材供应新模式

核心提示: 我校自本学期开始实施教材供应新模式,将教材选用权充分赋予学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佳玲)9月21日,2019级4600余名新生领取了新学期教材。我校自本学期开始实施教材供应新模式。

自本学期开始,我校改变了过去为学生预订教材的做法,将教材选用权充分赋予学生。学生教材选用与选课同步进行,在选课期间,学生在本科教务管理系统中自行操作是否选用老师指定的教材,自主选择是否预定教材。

同时,也改变了以往先收费再发书的做法,引入湖北省新华书店服务中心在学校驻点承担教材供应工作。采用了先发书、后收费的方式供应教材,学生根据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教材预定数,集中领取教材;书店根据学生在系统中的选用数据,负责教材预定发放和补、退、换等服务工作。教材费用则由书店与学生据实结算,并与学生当面核算领书数量和实际总价,核算无误之后,学生再行交费。据悉,我校教材的实际购买价格以协议价格核算低于原价(特例除外),实际购买价格由书店采取在收费处张贴等方式公示,学生在交费时候可以查看具体协议折扣。

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之一。后续,学校将针对出现的新问题深入调研,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教材征订与供应管理工作,保障教材选用工作顺畅,更好服务于本科教育工作。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王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