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抓紧从严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DSC_1876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晓齐)9月23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少波主持会议。

会上,各工作组组长报告了上周工作进展和近期工作计划。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就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谈了建议。

杨少波总结了前一阶段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他强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抓重点对象,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学习教育。要抓集中研讨,迅速形成学习教育氛围,发挥好新闻舆论的引导监督作用。要抓及时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要抓工作统筹,在具体开展过程中落实“一盘棋”思想,促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抓制度规范,明确纪律要求,做到思想紧起来、纪律严起来。

高翅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动员部署,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认识到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高翅提出,要健全和完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坚决防止主题教育“上热、中温、下冷”。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工作制度,建立起信息汇总报送、工作会商制度,及时了解、全面掌握、高效组织、督导推进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学校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示范指导带动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注重氛围营造,及时宣传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和实际成效,做好深度挖掘报道,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高翅要求,要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突出抓好重点对象、重点措施。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在国庆节前后时间段内一是重点抓好学,既要自己学、自觉学,也要集中研讨学。集中研讨要突出重点,班子成员要人人有专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清问题、讲出举措,做到学改结合、整改贯通。要组织好包括学生党员在内的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率先学,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学习宣讲全覆盖。二是重点抓好讲。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讲好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率先讲起来,通过“讲”检验“学”,推动学思践悟贯通。三是重点抓好调研。调研要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去,奔着更优质地服务师生去,善于“解剖麻雀”,不搞泛泛调研,不做“扰民工程”。四是重点抓好宣传。把握好宣传的节奏和内容,重点报道做得好的、走在前面的。领导小组全体同志都要积极发现典型、发现问题、选树典型。五是重点抓好督导。要严格工作标准,把好工作进度,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如何在主题教育期间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确保以严实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