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园林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上午,园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韬)9月23日上午,园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带来题为“共产党人不能忘本”的专题学习报告。

蔡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切入点,提到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概念和地位上的界定,表达了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永恒不变的追寻与担当,更是向全党提出要“饮水要思源,人不要忘‘本’”。从源自何处、因何必要、如何践行三个方面来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源自何处”中,他以中国屈辱的近代史和苦难辉煌的党史讲述共产党人不忘“本”源自于对救亡图存途径的求索问路、源自于对红色革命实践的经验总结、源自于对民族复兴大业的筑梦实干。

在共产党人不忘“本”因何必要中,蔡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必要性来讲述主题教育是顺应历史潮流的正确选择、是答好人民之问的必然要求。蔡江提出以坚守住初心使命、履行好岗位职责和锤炼出品德修为来践行共产党人不忘“本”。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谈了体会和感受。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周继荣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表明,只要坚持以人民为“本”就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时刻明白何为本位、何为本职才能帮助个人事业的发展。学院教学秘书秦喜秀谈到,“我们党坚持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根本的理念帮助我们党克服困难,取得今天的成就,也因此赢得了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敬佩。”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