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环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逸夫楼A109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千)9月2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逸夫楼A109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王昭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案,党委书记吕守华对主题教育提出相关要求。

吕守华传达了中央相关要求,并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和要求,结合学院前一阶段的准备工作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迫切需要。

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学习领会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明确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努力实现重要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三全育人”改革为重点,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研读教育部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材料,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要坚持学做结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各党支部要组织好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要进一步激发师生员工的忧患意识、创新创造和团结战斗的精神,激励担当作为、激发创业活力,促使学院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学院领导班子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聚焦班子成员的政治站位、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查改贯通要坚持斗争精神,在斗争中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要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各支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注重宣传报道,及时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和实际成效,积极宣传身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典型人物及事迹,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给予处理。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