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水产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核心提示: 9月19日至23日,水产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院党员大会和大学生党总支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9月19日至23日,水产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院党员大会和大学生党总支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9日上午,水产学院在209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讨论研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委员、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向晋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初稿)进行了说明,会议讨论确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9月20日下午,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召开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会议,讨论细化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布置主题教育具体工作。

9月23日上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大会,开展主题教育动员工作。向晋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从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主题教育工作具体安排、组织领导与工作要求等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向晋文强调,学院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通过明确学习内容、自觉加强学习,明确调研主题、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开始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具体工作安排,党支部要通过专题学习、上好党课,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创新形式、取得实效等具体工作,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学院主题教育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农业科技进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水产学院应有的贡献。要勇担科技兴农强国、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职责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院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努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创新创业人才。要找准学院在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科研能力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围绕五个专题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对照“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党组织建设要求、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标准,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查找差距不足。要狠抓工作整改落实,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一流学院建设的实际行动,培育奋进文化,发扬斗争精神,结合学院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深化落实整改,取得实际效果。

审核人:黄丹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