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核心提示: 9月19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辛西)9月19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会议。

明庭庆作大会动员讲话。他向参会人员强调,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要深刻体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以上率下,贯穿结合,瞄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扣强农兴农的历史使命,着力整改解决各方面问题;要精心部署,结合实际,扎实完成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他指出,学院班子要围绕5个专题,明确领学人,做到学做结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明庭庆主动认领了专题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党外人士、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主动认领了第三个专题——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其他班子成员刘进、徐勋光、李国亮分别认领了第二、第四、第五个专题的学习分享任务。

明庭庆谈到,在调研安排上,信息学院要坚持务实高效的导向,围绕4个专题,力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三全育人”,打造超循环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管服效能,为双一流建设贡献“信息力量”。他强调,信息学院各党支部都有学习目标和任务,教工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突出一个“实”字,党员自学以自主式、拓展式学习为主,要注重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新媒体载体和手段;党支部集中学习则要做好结合,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创新方式方法学。明庭庆表示,信息学院要加强工作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讲好主题教育与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信息故事”,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

会上,张红雨分享了他学习党史的体会,并提出了对学习教育的思考。他谈到,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部负责任人要认真检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破解学科布局与队伍建设、公共平台建设、物理空间受限、学科高质量融合等难题。他提醒大家不忘教育强国、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教师心中有学生、学生心中有天下”的育人理念,明确学院“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的办学追求,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院事业内涵式发展。

审核人:明庭庆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