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院启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 9月19日,马院启动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精读精讲”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金丽)近日,马院启动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精读精讲”活动。

9月19日下午,副院长李恺在全院师生大会上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安排。本次新思想“精读精讲”活动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研究、宣讲为重点,分21个专题,全院师生组成21个学习宣讲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专题,先分小组学,再全院集中学,力争将“学习—研讨—宣讲”有机结合,达到“人人学、人人讲”的效果,高质量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三入”工作。

随后,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新思想“精读精讲”活动第一次专题报告会。但昭明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主要内容,做了“把握学习方法,助推能力建设”学习辅导报告。他从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高度评价和世界读书日中总书记的劝学篇入手,引申出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并结合时政热点问题具体阐释了其中的深刻内涵。此外,他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革命,通过大量实例解释了实践思维、“总体性”思维,从形式逻辑到辨证逻辑三方面的内容。

报告会最后,院长梁伟军强调,全体师生要积极参与新思想“精读精讲”活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要深入学习、深刻研究、精准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研、真讲、真用马克思主义。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