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管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核心提示: 9月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冉鸿昌)9月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对学院主题教育作出整体安排。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参会。党委书记周向阳作动员讲话。

周向阳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第十次党代会对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公管力量。

他强调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把握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的基本原则,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着力提升办学水平。

周向阳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制定过程,通报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有关精神。根据工作方案,学院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院领导班子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贯通始终,狠抓落实,主题教育结束前要开展成效评估。全院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参加主题教育。

最后周向阳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个支部要根据学院的统一来安排,认真的做好方案,要真正的把规定的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让每一位同志都能在主题教育中认识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真正找到差距,真正做到有感悟,有收获,有行动。第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学院的主题教育一定要深深地根植于学院发展的问题。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教职员工也要以问题为导向,只有以问题为导向,才能找到差距,才能抓到实处。第三是主题教育要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搞长篇大论,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