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核心提示: 9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创业楼121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金丽)9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创业楼121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学院全体师生参会,会议由院长梁伟军主持。

会上,梁伟军作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部署安排和动员。他指出,应把握主题活动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梁伟军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效评估,以及各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进行了部署。他提出,为强化主题教育效果,全院师生要认真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院启动专题读书分享会——新思想“精读精讲”活动,覆盖全院师生,每位老师除了要自学、集中学以外,每人要负责一讲,到学校各二级党委、各党支部进行理论宣讲。

最后,梁伟军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更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需要,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建好建强马院的需要;二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全体师生务必按照总要求,认真参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活动,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三要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守“马院姓马,在马研马”鲜明导向,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深刻研究、精准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三进”“三入”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研、真讲、真用马克思主义;四要勇于担当培育时代新人重大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思政“金课”,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五是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者思想品格,全院师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自觉学习、领悟、认同、信仰马克思主义,自觉研究、宣传、践行、坚守马克思主义,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和引领社会革命,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论联系实际,知行有机统一,追求价值理想,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者重视理论武装、饱含家国情怀、服务人类社会,以实现人的全面自由发展为理想追求的思想品格。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