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核心提示: 9月19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9月19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文法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党委书记瞿明勇就学院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他指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是要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要明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好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四个到位;从而达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的。我们要聚焦主题主线,组织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原原本本学;要突出问题导向,从思想根子上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坚持以上率下,以班子成员为重点,先学先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学习教育;要做到贯穿结合,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内容相结合。

瞿明勇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将依次深入开展五个专题的学习,并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党的建设”等三个专题,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校外合作单位等开展深度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检查剖析,拿出方案,整改落实。基层党支部一是要抓好学习效果,通过党员自学,支部集中学,参加学校轮训等形式,可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专题学习;二是要认真检视整改,每人做一次志愿服务,每人为身边的群众做一件实事,以践行初心和使命;三是要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明确整改方向,逐一落实。

院长钟涨宝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作为人文社科的党员,必须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提升党员理论修养水平的同时也要立足于实践,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作用。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科学研究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将主题教育学习落到实处,将学习转化为行为,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