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

核心提示: 9月20日上午,我校在东运动场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

军训结业典礼第一项升国旗【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军训结业典礼升旗仪式(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奏军歌,全体立正【学通社记者 罗腾 摄】

全体立正,整装待发(学通社记者 罗腾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毛文赛 记者 徐行)9月20日上午,我校在东运动场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王洪东大校,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冯旭东上校,学院学员一大队副大队长杜辉中校,我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领导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校长助理李永忠等出席典礼。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全体军训政工干部和全体承训教官参加典礼。典礼由军训师政委、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持枪行军【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 摄】-5

战术汇报表演(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 摄)

匕首操表演【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_副本

匕首操表演(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接着,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开始。600名男生学员组成的军体拳表演打响了头阵。他们双手紧握,出拳有力,整齐连贯。“刺杀准备!”一声令下,600名女生学员组成的匕首操表演入场,她们动作行云流水,身手敏捷。紧接着,由25名男生学员组成的战术方阵进行汇报表演,“狼烟”四起,“枪”声萦绕,方阵中的“士兵”们就地翻滚、蛇形前进,呐喊声响彻于东运动场上空。

_MG_0192

“与祖国同行 为人民奉献”(学通社记者 成睿婷 摄)

_MG_0190

“我是华农人”(学通社记者 成睿婷 摄)

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800名学员组成的方阵用创新的方式向祖国告白。他们用整齐的动作变化出“华农”“祖国”“人民”“1949-2019”“70”等字样。“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我爱你,中国!”响彻全场,音乐响起,他们深情唱出“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向伟大祖国告白。

方阵正步前进接受检阅 【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受阅方队接受检阅(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一女生方队持枪接受主席台检阅 学通社记者朱宸樟摄

女生方队持枪方队接受检阅(学通社记者 朱宸樟 摄)

阅兵总指挥吴涛少校下达口令后,标兵有序就位,分列式正式开始。44个受阅方队在阅兵指挥官的指挥下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均昂首踏步,口号嘹亮,步伐整齐,一招一式无不彰显着青春的活力。

颁奖【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向军训先进颁奖(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领奖 学通社记者朱宸樟摄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领奖(学通社记者 朱宸樟 摄)

汇报表演结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宣读表彰决定。经过严格评选推荐,决定授予军训师一团等4个团为“军训优秀团”,授予军训师二团四营等8个营为“军训优秀营”,授予军训师一团二营一排等16个排为“军训优秀排”,授予李汶亮等16名教官为“军训优秀教官”,授予赵小剑等12名同志为“军训优秀政工干部”,授予刘文奎等9名同志为“军训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授予柳思尧等473名学员为“军训优秀学员”。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向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参训学生代表、一团二营一排学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雨旸发言。她说:“军训是难忘且甘甜的,磨练了我们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承担责任的品质,教会了我们‘集体,就是同甘共苦’,更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她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当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要求自我,把军训中磨砺的坚强意志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承训部队领导王洪东大校讲话。他表示,此次军训严密筹划、团结协作、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共同战高温、斗酷暑,克服了时间紧、内容多、标准高、难度大等诸多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既定任务。他勉励新生,把军训的优良成果尽快转化为努力学习、积极钻研的强大精神动力,发扬勇敢、坚毅、顽强、拼搏的军训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素质全面、品质坚韧的好学生,为迈向新的人生高峰而拼搏奋斗。

姚江林代表学校,向承担军训任务的空军预警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受表彰的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姚江林表示,此次军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施训、严格施训、文明施训,训出了家国情怀、战斗精神、责任担当、健全体格,取得了良好育人实效。他强调,军训是一堂育人大课,同学们克服了困难、经受了考验、扛住了伤痛、收获了成长,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圆满完成了预定科目学习和训练任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华农学子的蓬勃朝气。通过军训,同学们心智更成熟,身体更强壮,吃苦耐劳、坚毅勇敢的品格正在逐渐养成。姚江林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树立“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永葆青春热情和昂扬斗志。二是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培养、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坚守“宏农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

随后,李召虎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赠送了锦旗。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歌声中,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