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与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研究院

核心提示: 9月18日上午,我校与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国家柑橘保鲜技术研发中心采后生产投入品研究院”。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刚)9月18日上午,我校与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国家柑橘保鲜技术研发中心采后生产投入品研究院”,研究院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国家柑橘保鲜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致力于柑橘采后绿色生产投入品的研发与推广。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果树系彭抒昂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亚奇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与我校共建研究院,是希望借助我校在柑橘保鲜等方面的科研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相关产品的科技含量,利用企业的品牌优势,更好地为农业精准生产、绿色安全升级服务。

研究院负责人程运江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我校与国光公司的合作基础较好,此次双方合作升级,依托研究院这一平台共同在联合科研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共建共享实验室、多层次人才培养、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科技服务“三农”的新平台。

关桓达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光公司一直注重技术支撑、科技创新、尊重人才队伍,此次双方共同成立研究院,有利于高效整合双方资源,为柑橘保鲜等产品的研发和绿色生产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持,有效增强公司的研究力量,同时解决我校柑橘采后团队科研成果的落地问题,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他强调,希望研究院能够进一步凝练发展思路,以产业需求、企业需求、农民需求为导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他表示,学校也会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企业定向人才培养和产品创新提供支撑。

在川期间,关桓达一行还与仁寿县副县长黄勇、仁寿铧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碧俊等就推进校地(企)合作进行了洽谈,并参观了仁寿县柑橘生产基地。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