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 9月18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出席会议并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DSC_1818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9月18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向东主持。

高翅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学习,坚持“学习在先”。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明白”,要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实际学,认真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对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做到准确理解,“踩着节奏而行”,按照“旋律”“节奏”“和声”要求,认识到位、准确理解、有效传播、狠抓落实,关键时候奏出最强音。

二是要把握 “学改结合、查改贯通”的内涵。要深刻理解“学”是前提,同时要明白改什么、如何改、何时改、怎样改到位、怎样改出成效,在多维度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学改和查改过程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查改贯通要坚持斗争精神,“斗争是一种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三是务必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永远是办学的真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形式与内容的辩证统一,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带头自查自纠,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不允许搞层层加码,坚决防止“两张皮”。

四是要善于及时发现问题、发现典型。要力戒“官僚习气”,将工作的触角覆盖到全校各个单位,要深入师生,广泛开展调研,倾听师生诉求,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要及时发现身边典型。

五是要敢于担当。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磨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要敢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担当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各组之间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处理好“一域”与“全局”的关系,系统谋划、科学研判,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上,李向东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置情况,明确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学习宣传组、调研整改组、督导检查组的主要职责。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金洲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推进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开展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好日常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听取了4个工作组的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安排。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