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9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高翅在会上强调,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黄辉 陈锦)9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强、指导组成员储钰琦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校长李召虎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在思想上学懂弄通,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正确认识斗争精神的重要意义,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作为促进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武器和制胜法宝,淬炼过硬的思想政治定力。二是要在政治上历练提升,坚持从政治高度来把握和思考问题,在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和奋斗状态。三是要在实践中增强本领,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勇担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从哲学的维度、历史的维度、现实的维度和未来的维度谈到为什么要进行伟大斗争。他从五个方面分享如何进行伟大斗争,一是要强化斗争意识,坚定斗争意志;二是要坚守斗争的方向立场和原则;三是明确伟大斗争的任务;四是要讲究斗争艺术,善于斗争;五是要努力培养斗争的本领。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表示,强调斗争精神,是对客观规律的遵循,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斗争史。斗争不是争斗,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特别需要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究斗争方法。

副校长王建鸿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鲜明地指出斗争精神是我们党鲜明的政党特色,唤醒了全党同志的斗争意志,这个斗争是辩证法意义上的斗争,做好学校管理工作,如何服务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领导干部要深化斗争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

副校长青平谈到,当代中青年干部,缺乏斗争的历练和考验,要努力补齐短板,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发展壮大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包括我们的教育事业,要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扬斗争精神,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弘扬斗争精神,在矛盾冲突面前要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要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要坚决斗争。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向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统揽四个伟大,将伟大斗争作为“四个伟大”之首,说明了斗争的极端重要性。选拔任用干部,要选拔敢于坚持真理,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敢啃硬骨头,敢于迎难而上的干部。

校长助理李永忠谈到,发扬斗争精神,要增强斗争的能力和本领,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站出来,敢于表明态度。要在解决问题中补课,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决心迎难而上。要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校党委书记高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具有指导性的思想政治教育示范课,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及四个自信。发扬斗争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内在联系。二是要敢于亮剑,刀刃向内,做到“五个始终坚持”,要用斗争精神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加强党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四是要敢于自我革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实现学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发扬斗争精神,以奋进状态营造奋进文化,书写学校新时代的奋进之笔。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高翅强调,要加强对斗争精神的全面理解,做到学改结合、查改贯通,在学改和查改过程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问计于师生,虚心向师生学习。真正做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张强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此次专题学习有高度、接地气,中心组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找差距、查问题、促发展,充分体现了学习之前有充分准备、学习之中有深刻思考、学习之后有实践指导的要求,为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了一个好头。张强指出,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所制定的战略部署,充分反映了学校敢于斗争、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状态,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按照学改结合、查改贯通的要求,将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