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核心提示: 我校学子在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湖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文浩 周熙)近期,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成绩正式公布,我校学子获湖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

在本届“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参赛学生经历了竞赛题目分析讨论、整体方案设计、硬件电路设计、机械结构搭建和软件算法编写等过程,最终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实物制作,并将其封箱送往测试地点进行实测。经过这一系列紧张激烈的竞赛过程,来自自动化1702班的魏鑫同学感叹道:“通过备赛培训,我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比赛过程中遇到难题时,也逐渐能以良好心态去应对。经过比赛,我体会到凡事不到最后都不能放弃,有付出必有回报!”。

在比赛前夕,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工学院副院长张国忠等专程前往工科基地看望参加竞赛的同学们,勉励他们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迎战竞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旨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本次竞赛湖北赛区设国家一等奖22个,国家二等奖27个,省一等奖57个。

审核人:张国忠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