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军训快报】坚毅的“战士”郭凯澎:“我只是不想掉队”

核心提示: 西运动场的一个混编方阵中,一只打着白色石膏的手在一片青黑色中十分醒目。他就是军训场上坚毅的“战士”——郭凯澎。

训练中的郭凯澎【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摄】

训练中的郭凯澎(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尹修颀)九月的武汉,时间上虽然入秋,但气温丝毫不减。顶着午后依旧炙热的骄阳,西运动场上身着迷彩军训服的身影整齐排成一列列方阵,短袖下的皮肤被晒得发黑。混编方阵中,一只打着白色石膏的手在一片青黑色中十分醒目。

这是社会学类1905班郭凯澎的手。伴着教官的一声声指令,打着石膏的右手时而抬起又放下,做出标准的摆臂姿势;时而放在腰间,摆出军体拳的预备动作;时而抬过眉间,举出敬礼的手势。如果不是打了白色石膏,很难看出它与其他的手有什么分别。

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郭凯澎坐在操场上,右手轻轻放在盘起的腿上,白色的绷带被汗水浸湿而微微变色,整个人已是汗流浃背。他用左手揩去额头的汗珠,即便是坐着,上身依然挺得笔直。“暑假的时候右手肌腱断裂,所以打了石膏包了绷带。军训刚开始的时候我请了假,但是看到大家都在非常认真地训练,我也不想掉队,就归队训练了。”他的话不多,但表达的意思却十分坚定。“不苦不累,军训无味”。

“坚持就是胜利”是郭凯澎一直重复的话。在他看来,除了每天去校医院换药,自己的手没有任何不便之处。他享受着军训的过程,尽管气温很高,但依旧坚持站够每天的军姿,做好每一个指令动作,他的坚毅深深感染着身边的同学。“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短暂的休息之后,郭凯澎雷厉风行地站起身,迅速调整好军姿,再次投入到辛苦的军训中。

辅导员陈丽深受感染,她说:“郭凯澎确实激励了整个十三团的同学。他可以申请休息,因为伤势需要静养;他可以降低标准,因为身体抱恙。但他选择和同学们一起,选择在队伍中、在烈日下,选择去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我也相信,他的这份坚持换来的不只是阅兵式上自信、挺拔的身姿,更是坚毅、顽强的自己。军训,是为了激发出他更坚强的自己。”

审核人:吴义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