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责任人会议

核心提示: 9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属各单位安全责任人会议,会上通报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并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高翅发言

高翅发言(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9月11日上午,校属各单位安全责任人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并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及各单位安全责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主持。

会上,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部长张越从政治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校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通报了建安部在开展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并结合目前形势和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

廖济忠代表校党委对完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重于一切、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将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二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要看好门、管好人、干好事;三是重视要有行动,落实要有效果,一定要全覆盖、无死角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从细小处抓起;四是强化执纪问责,有职必有责,失职必追责,建安部要及时送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不力的情况可报送纪委督办;五是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厘清安全隐患产生的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安全稳定工作。

高翅在会上强调,大家要自觉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来思考。他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弘扬斗争精神,在矛盾冲突面前要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要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要坚决斗争;不仅要敢于斗争,还要善于斗争,要讲方法、讲策略,提高斗争能力。他指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不能麻痹大意;二是要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不能思想懈怠;三是要抓养成教育,加强安全教育与行为引导;四是要注重技能培训,提升师生安全防范基本技能水平;五是要关注重点领域,强化安全意识。高翅再次强调,宁静、和谐、美丽校园的前提是安全,没有安全稳定,一切无从谈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

审核人:陈炉丹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