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军训快报】一条丝带的故事

核心提示: 一条丝带,连起的是军训的风采。

IMG_6531

(通讯员 秘少冲 供图)

IMG_6530

(通讯员 秘少冲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千惠 卜祥利)金秋时节,银杏舞扇,秋风送爽。烈日晴空之下,华农学子们的军训正在操场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操场上,绿油油的迷彩与蓝蓝的天空相映成趣,工学院的同学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

在一个个迷彩方阵中,工学院女生的方阵尤其瞩目。原来,除了一片青葱以外,这群姑娘们的前襟上还别着一条条长长的丝带。粉色的丝带随风飘舞,与姑娘们坚毅的身姿形成鲜明的对比。不过,教官让同学们别上这些丝带可不仅是为了好看。长长的丝带从排头一直延伸到排尾,需要标齐队列时,丝带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只要有一位同学没有对齐,丝带的牵拉感便可提醒她们。齐步走比站定对齐要难上许多,同学们的步伐大小、速度快慢很难一致,而丝带将同学们联系在一起,一旦有同学过于突出或过于落后,通过丝带,同学们就可迅速做出相应的调整,而无需偏头。

教官黄煜颉说他之所以采用这个方法,一是借鉴了专业阅兵的训练模式,觉得这样可以帮助同学们练习,二则是工学院后勤准备到位,很快便能提供材料。这一做法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训练积极性,来自机械类1906班的陈冰倩戏称:“军训时我们每一排都被教官串在了一起,这也太可爱了吧。”

黄煜颉说话不多,但带领同学们军训却很认真负责。每次同学们休息时,他就拿出名单,一个面孔一个名字地去核对认识。为了让同学们少晒一些,他就把她们带到树荫下训练。此外,他还在方阵旁与同学们一起站军姿,紧贴的手臂,绷直的腿部,他以身作则,陪同学们一起上这大学的第一堂课。缄默无闻之下,是他在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在他的带领下,训练虽苦虽累,工学院的姑娘们却无一人退缩

古有巾帼不让须眉,今有工学院姑娘们红妆胜儿郎。她们虽然没有男生那样的强健体格,却用挺拔的军姿,彰显着军人的风采。薄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犹茂。姑娘们坚定的影子像是一棵棵树,牢牢地扎根在地上。

审核人:瞿明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