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核心提示: 2019年9月11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公布了最新的ESI排名,数据显示,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目前,我校共有9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个学科领域进入前1‰,分布于农学、生命科学、理学、工学、医学等5个门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鹏云 汪华)根据科睿唯安2019年9月11日发布的最新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数据显示,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Pharmacology & Toxicology)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目前,我校共有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个学科进入前1‰,分布于农学、生命科学、理学、工学、医学等5个门类。

2017年5月,我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 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生态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实现了农学、生命科学2个门类的全覆盖。2019年3月,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实现了农学门类的全覆盖。

据统计,ESI前1%学科达到9个及以上的内地高校有33所,其中北京大学最多,有21个;前1‰学科达到2个及以上的内地高校有13所,其中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并列第1,均有8个。

审稿人:王平祥 周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