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座谈会

核心提示: 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

_ZYX4669

(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雅姿 记者 徐行)9月10日下午,我校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主持。

即将奔赴军营的入伍大学生齐聚一堂,分享初心,畅谈梦想。

“服兵役这件事情一直在我的人生规划里,四年大学生活的沉淀让我更加坚定入伍的信念。感谢华农的早操、环湖跑让我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去面对今后的种种挑战,在未来服役的日子里,我会谨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竭尽全力为自己的军旅生活交一份满意答卷。”文法学院谭新林表达了一颗赤子之心。携笔从戎也是经济管理学院向小林的梦想,他说:“想做不做,机会错过。我曾与儿时的三个小伙伴相约一起步入军营,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这次我一定不能错过机会,我要去当兵!”在水产学院闫仕政心中,如果能把他人生中的一段时光与国防事业融合在一起,这必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他坚定地说:“请祖国放心,请华农放心。”

从军营回到学校继续读书的退伍老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李雯婧同学用“坚持”和“信念”向即将走入军营的同学们分享了她在部队服役的经历。她说,新兵入伍之后将要经历一项项考验,面临身体和精神上的挑战,“如果你真的热爱这身军装,请坚持下去,好好捍卫这份属于中国军人的荣耀”。退伍之后,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她自豪地说“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若有战,召必回,因为脱下军装还是兵”。经济管理学院退伍老兵阿迪力同学动容地说:“两年的军营生活,让我从一个大学生转变成一名更加热爱祖国的青年。看着即将入伍的学弟学妹们,就像看到了三年前兴奋的自己。”他勉励新兵们要从现在开始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高翅代表学校对入伍大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当前,我们所处的时代有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另一个是我们这个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呼唤胸怀抱负、视野开阔、勇于担当的好青年入伍。”

高翅指出,高校鼓励大学生入伍,既是强军的需要,也是强教育的具体表现。他向入伍大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勤学。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现代军事科技业务,做到理论上的清醒。二是苦练。苦练过硬的军事本领,锻造刚毅、坚韧不拔的品格。三是报国。“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要将拳拳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

据悉,在今年的高校征兵工作中,我校共有22名同学顺利通过征兵考核,为近几年最多,座谈会结束后他们即将开启军旅生涯。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