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2019年下半年主要工作

核心提示: 9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李召虎对下半年主要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书记高翅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9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会上,校长李召虎对下半年主要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书记高翅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校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系主任参加会议。

李召虎主要从五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

一是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李召虎强调,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安全稳定工作一直是学校常抓不懈、放在重中之重的工作。今年大事多、喜事多,既有新中国70周年华诞,又有武汉世界军运会,每一个单位都要把安全稳定的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近期学校要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再排查、再落实,及时解决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对一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

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即将启动主题教育。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各单位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要把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提出的任务措施、各单位班子暑期务虚会形成的共识,按照施工图和时间表,纵向横向都要抓,出实招,见实效,高质量完成核心目标和任务。

三是深入推进学科建设。要在前一阶段学科建设的全面中期自评估基础上,针对自评估发现的问题,立足于学科发展情况的科学研判,对标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标强农兴农的己任,在标志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深入思考,全力推进学科建设。要围绕一流学科、新兴学科和需要加强的学科建设任务,各部门和各学院要拿出政策和措施,进而使学科生态进一步优化、学科高峰进一步凸显。

四是改革人才培养体系。要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对标一流大学,正视人才培养的短板,下大力气改革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要面对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农兴农的己任,面对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发展要求,面对一流大学建设需要,精心设计人才培养体系。要创新研究生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把研究生用在科研创新的前沿、放在学科发展的前沿、放在创新能力强的导师队伍中。

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李召虎强调,建设一流大学,需要高水平师资队伍。学校进入高质量内涵发展阶段,需要每一位教师都是出类拔萃的。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党代会提出了培育新时代的“两邓一张”,所以如何引、特别是如何加强育,需要做大量的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推动交叉合作、鼓励开创性的创新研究,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李召虎还部署了“双万计划”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强调了学校管理服务机构改革后,要进一步融合、整合,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李召虎要求管理干部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宽阔的胸怀,以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干事创业、踏实奋斗。

高翅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学好”。高翅强调,要“学好”,首先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学校党委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将会作出专题部署。高翅指出,学,是为了理论的清醒。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清醒,才能够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翅特别强调,当前,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把回信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去。

二是要“谋好”。高翅强调,今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会开得很好,各个单位聚焦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分析了事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明确了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接下来就要进一步抓落实。高翅强调,行,胜于言。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学校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统筹,各个单位要把“说的”变成“做的”,要让“做的”比“说的”更好。要把握工作重点、难点、热点,努力克服和解决“短板”。高翅指出,做好工作谋划、抓好工作落实,需要各单位全员积极参与。

三是要“做好”。高翅强调,要做好,就要务实重行,就是一个“严”字:要全面从严治党,要高标准严要求办学。全面从严治党,是正确办学方向的保证;高标准严要求,是办学治校的真谛。要建立起严格的责任机制,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全覆盖。要持续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要用足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本学期继续开展校内二级党组织巡察,检验工作责任的落实情况。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当前,重点检视“三全育人”落实情况。管理干部要按照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干净担当,为广大师生员工做好服务;老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

高翅最后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您怎样,学生就怎样、华农就怎样、国家和民族就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