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书写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华农答卷

——李召虎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8年度表彰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核心提示: 9月9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8年度表彰奖励大会上发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书写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华农答卷”的讲话

校长李召虎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_副本

校长李召虎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老师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庆祝第35个教师节。首先,我代表学校向为学校事业发展、教书育人而辛勤耕耘的全体教师,以及奋斗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所有岗位上的每一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8年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们的事业在蓬勃发展,根据党和国家的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在做应该做的努力。在这里,再一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情此景,我想和大家分享四点。

第一,一所学校,因为有好老师,事业的发展就有保证。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高校教师,要有家国情怀,这种家国情怀,可以提升我们的事业,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地位。这也是我们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宗旨。这种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担当,是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要做到的。

第二,希望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有高度的主人翁意识。为强国兴农,我们要担己任、当主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我们要做筑梦人,不做梦中人;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所有人都是同舟共济的奋斗者和主人翁,不是过客和乘客。

第三,我们要时刻保持创新发展的态势。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懂得“舍得”的道理,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处理教学、科研、育人、社会服务等事业各方面,以及学科发展和建设方面,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改革创新发展中,要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

最后,我们每一个人要做事业的奋进者。奋斗的事业,是最具有成就感、幸福感的,也是最具有获得感的。在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我们要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以奋斗者的姿态面向未来,创造更好的业绩。

希望我们全体老师向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进一步发扬我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