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

核心提示: 9月6日中午,我校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座谈会举行,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骨干、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 方新雅)9月6日中午,我校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座谈会在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骨干、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代表等25人参加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彭小川主持会议。

文法学院团委书记晏华华对回信中“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体会深刻,他认为,要引导青年学生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广泛开展调研与社会实践,投入到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工作中,贴近基层服务人民,实现自我。动科动医学院团委书记卢禧东立足学院人才培养实际,认为要进一步引导学生领会学农强农的重要意义,提升学生爱农学农之心、报国之志,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学生投身科技创新,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莉表示应致力于推进生命科学与农业结合的全产业链覆盖,以实际行动强农兴农,惠农惠民,引导学生将学业选择、人生选择与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紧密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

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王晓诺表示,作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将做好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走进农村,为农村现代化、农村闲置土地再利用、农村宅基地管理等工作建言献策,为“三农”贡献青年力量。工学院自动化专业李自拓同学表示农机正向着智能化、大型化、精准化方向发展,高端农机装备的研发为我国农业实现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要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的新型工科人才。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专业张露同学认为要加深对农业高校和涉农专业的认识,通过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创新赛事等方式,不断提升农业高校学生对传统农业文化、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校团委副书记代金贵谈到,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情怀,树立强农兴农志向;引导青年学生热爱专业行业,培养新型农业、农村科技人才;鼓励青年学生扎根基层,深入农业农村一线,在基层广阔舞台建功立业。

校团委书记彭小川表示,总书记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使命、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华农青年应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培养爱农情怀,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大学生的期待。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