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军训快报】用画笔记录军训瞬间的别样女孩

核心提示: 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新生葛静璇在军训场边用“自己的方式”参加军训。

9月6日,19级新生葛静璇因伤休息,但她在一旁用画笔记录下军训时光【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 摄】_副本

葛静璇用画笔记录下军训时光(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 摄)

9月6日,文法学院19级新生葛静璇在军训场边画下的写生【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 摄】_副本

葛静璇在军训场边的写生作品(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雅姿)站军姿、练齐步、学军歌,训练场上,军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东运动场场边文法学院的休息区内,端坐着一个手拿画笔的新同学。她是十一团二十一营的葛静璇。由于在之前的训练中脚底受伤,葛静璇只能坐在训练场旁休息。

“昨天我们院有个女生身体不舒服,在训练时昏倒了。她只休息了一会儿就重新回到了队伍里,她的坚强让我很感动。”看着同学们都在烈日下挥洒汗水,葛静璇说,“我一直在边上发呆也怪不好意思的。即使没法和大家一起训练,我也想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情,用自己的方式来参与军训。”

而来自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的她,最擅长的就是画画。“或许我可以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下教官和同学们训练时英武的身影和飒爽的英姿。”一道灵光在葛静璇的脑海里闪过。

“昨天晚上的天空很漂亮,是那种带着朱红色色相的粉蓝色。天空下同学们黑色的背影像剪影一样,当天空完全黯淡下来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唱歌、说笑,很美好。”葛静璇说,那是一幅让她印象深刻的画面。她当即从包里拿出了纸笔,画了一幅钢笔速写,让那个画面永远保存了下来。

葛静璇的画里总有一个刚毅挺拔的身躯。她说,那是她们排的教官。“他是一个不苟言笑的硬汉子,即使是休息时也不会和我们打成一片。但他总能第一时间发现身体不舒服的同学,然后上前温柔地询问状况。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硬汉柔情吧。”她如是说。

谈及自己的绘画经历,她说道:“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画画,妈妈说我幼儿园的时候就总爱拿着哥哥姐姐的画笔涂涂画画。”然而,葛静璇的绘画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笔触不好、颜色调不准等问题常常困扰着她,“总能看到很多比我出色很多的同龄人,我有时也会对未来感到迷茫,但我还是会为了自己对画画的爱和初心继续努力的。很开心这次能用自己的方式参加军训,利用自己的爱好帮大家记录下军训的美好瞬间。

审核人:吴义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