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2019年校友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5日下午,2019年校友日活动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木明 范君彦)9月5日下午,2019年校友日活动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少波,文化办、发展规划部(校友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国林主持会议。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仁海从校友日活动背景意义、时间主题、内容简介、工作分工及前期准备情况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校友日活动方案。他介绍,今年校友日活动延续“双甲子”校庆特色与做法,安排了学科体验、学术交流、文体健身、怀旧情怀、文化展览等九项主要活动。他表示,校友办将全过程参与,全力做好此次校友日活动。

文化办彭光芒对今年校友日活动方案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校友日活动是学校年度文化工作要点任务之一,各单位要组织好校友返校系列活动尤其是秩年活动,邀请和吸引校友与师生参与,突出学术与文化特色,彰显“三庆三品”,加强宣传联络,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要做好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迎新季系列活动的融合整合。

杨少波强调,校友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他指出今年校友日活动的时间节点具有三个特殊性,即今年的校友日活动是新甲子元年的校友日活动,是学校十次党代会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开启新的征程背景下的首个校友日活动,是学校管理服务机构改革与干部调整后的首个校友日活动。针对活动的实施与落实,他提出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校友日”写入了学校章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友日活动;二是要组织安排到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要做到有方案、有专人、有质量、有重点;三是要服务保障到位,各单位要密切配合,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安全稳定,保障有力;四是遵守规则到位,坚持“八项规定”,规范节俭办好活动。他认为,校友日活动要努力实现“三个效果”,即校友对母校、学院情感认同进一步提升;新时期学校提出的新目标、新举措,发展的新成效得到校友的广泛认同;学校协同育人的机制得到有效建立,人才培养质量有新的提升。

审核人 杨仁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校友日 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