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调研本科生院运行情况

核心提示: 9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本科生院调研工作,详细了解管理服务机构改革和干部岗位调整后部门运行及融合情况。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吴平,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参加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叮铃)9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本科生院调研工作,详细了解管理服务机构改革和干部岗位调整后部门运行及融合情况。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吴平,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参加调研。

高翅与本科生院班子及干部代表聚焦“融”字进行了座谈。吴平希望大家加强研究。一是研究本科生的发展规律,研究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增强育人合力。融通课堂内外,真正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不是书院制,胜似书院制。三是增加对老师的理解帮助。要设身处地为老师们着想,想老师之所想,急老师之所急,切实为老师们做好服务,切实帮助老师们成长。四是增进工作融合。整个本科教育教学系统要加强融合,积极谋划,形成合力,尽快发挥1+1>2的效能。

高翅充分肯定了本科生院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本科生院在维护学校教学秩序稳定、找准改革突破口、打赢改革攻坚战等方面的贡献,指出本科生院改革是时代需要,是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具体举措,同时指出现在同志们视野更开阔了、协同创新更有力度了、团结奋进的活力更明显了,本科生院呈现出新机构、新气象、新成效和新效能。

高翅对本科生院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勤学习,育新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要学思想、学方法、学用典,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本科生院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本科生院内部要相互学习,既要充分发挥原学工部理论学习扎实,执行力强的优势,又要继承原教务处务实肯干,精益求精的优良传统;加强高等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科技发展趋势、学科发展趋势的学习。同时,还要加强研究,构建本科生院科学的决策指挥系统、运行系统、质量监控系统和反馈系统。第二,谋全局,务实行。本科生院要对标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要求,突出重点,系统思考,坚决做到“五个始终坚持”,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第三,抓改革,促发展。我们遇到的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要靠发展来解决,靠改革形成合力,本科生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促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成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典范。第四,强队伍,超一流。本科生院要加强整个队伍建设,本科生院应该是年轻干部成长的策源地。本科人才培养要超前实现一流,要激发学生志趣,引导学生立大志、立长志。第五,科学管,优服务。管理,应是理在先,理是道,是规律,是制度,要以优质服务的精神与态度来做好管理。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