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秋季开学第一课:600余干部教师听课评课

核心提示: 9月2日,本科生开课第一天,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管理干部一早到达各教学楼、实验楼、实习基地,走进不同课堂,与本科生同上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议课蔚然成风。

DSC_1375
三教B座403教室,管理工程类1801-1804班的同学正在认真听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通讯员 向佳玲)9月2日,本科生开课第一天,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吴平、王建鸿、青平、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管理干部到各教学楼、实验楼、实习基地,走进不同课堂,与本科生同上新学期第一课。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及听课干部与任课教师齐聚15个座谈会场,座谈听课感受,交流意见和建议,探讨课堂教学、“金课”建设、课程思政等话题。

校党委书记高翅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校长李召虎走进动科动医学院课堂,听了《兽医传染病学》和《兽医内科学》两门课程。李召虎在听课座谈会上肯定了“开学第一课”教与学的良好状态,希望继续保持,充分做好每一节课前准备,从容上好每一堂课。李召虎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关于人才培养的要求,加强教学方法创新实践,做好参考文献、学习资源推荐,引导学生明白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李召虎强调,要加强课堂教学与课后引导整体设计,引导学生课后自主学习、自主探索。要深化完善小班教学的内涵式改革,提高师生互动交流深度,增强小班教学质量与效果。

我校干部听课制度始于1990年,迄今已经坚持30年。此次学校沿袭2018年的做法,再现听课评课三个“全覆盖”,即听课时段的授课课堂全覆盖、相关管理干部听课全覆盖、听课教师干部集中评课全覆盖。据统计,开学第一天共有 426个本科生课堂、225门课程,600余人参加了听课和评课座谈会。

审核人 刘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