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赴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洽谈合作

核心提示: 9月2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带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一行5人赴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洽谈合作。

DSC_1380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 通讯员 许智勇)9月2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带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一行5人赴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洽谈合作。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张晋、副主任柳东如等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李召虎介绍了学校布局发展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的背景、目的和主要目标任务。他表示,成立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是学校审时度势,结合新时代人类更加关注疾病、营养与健康的新趋势作出的重要探索,是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发展新兴交叉学科的重要布局。他从肿瘤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免疫生物学、人类营养学等方向介绍了学校开展大健康生物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思路、举措与进展,希望在战略共建医院、重点研发平台、专项科技项目、深化校地合作、参与“健康湖北行动计划”等方面得到省卫健委的指导与支持。

张晋说,华中农大在农业和生命科学领域有深厚的积累,发展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体现了校党委和校行政很高的站位,是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他对学校的发展思路与进展给予肯定,感谢学校积极支持和参与健康湖北建设,表示省卫健委将结合相关职责业务,全力支持学校和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的发展。他指出,学院发展要坚持学科交叉融合,形成良好的学术生态,在慢性病干预与有效管理、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医学人工智能、健康管理政策等方面有选择的着力,形成特色发展路径。

双方与会人员还围绕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在“健康湖北”、营养师培养、慢性病健康因素评价、慢性病发病机制、项目化科学研究等方面双方有众多可行的合作空间。

审核人 金安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