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风景园林学学科建设自评估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8月31日,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学科建设自评估会议召开,5位校内学者对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的中期自评报告及建设情况开展评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晗)8月31日,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学科建设自评估会议在景园楼309会议室召开。会议评议组由我校植科学院、资环学院、食科学院、公管学院、园林学院等5个学院的学者组成。副校长杨少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园林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相关教师等参加此次自评估会。风景园林学学科带头人高翅教授与会并讲话。会议由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评审会分为学科自评估汇报与专家评议两个阶段。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作题为“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学科自评估报告(2016-2019)”的汇报。报告指出,风景园林学学科秉承“全球视野、本土行动、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注重与涉农学科交叉融合,围绕国家绿色发展战略需求和国土空间规划、城乡重大问题,立足华中,在风景园林历史与遗产、规划设计及其理论、地景规划与生态修复、园林植物应用等领域完成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学科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坚持“情·境育人”,实施全人教育,探索出了符合学校和学科特色的人才培养路径。张斌认为,面向学科高质量发展目标,我校风景园林学学科在学术骨干队伍建设、重要标志性成果产出、国际交流与合作和教学科研空间条件建设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

随后,评议组曹凑贵等5名学者对风景园林学学科自评报告和下一阶段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者们在充分肯定学科近年来取得成绩同时,提出要通过引进与培养人才并举、突出学科特色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充分用好校内资源、强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举措来进一步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杨少波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学科下一阶段建设把脉献智。

最后,学科带头人高翅教授简要回顾了我校风景园林学学科加速发展的历史,并鼓励大家对学科的未来要充满信心。他强调,学科建设要巩固自身在农业高校中的优势地位,巩固人才培养的质量优势,巩固自身的文化优势,坚持守正创新,汇聚人才,培养英才,坚定文化自信,团结奋斗,建设高质量的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学科。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