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华中农大迎新:不接送 不包办

核心提示: 8月29日是华中农业大学今年新生报到的第二天,往年一对一服务、一对一陪护的“保姆式”做法已经踪迹全无。百廿农大校园,没有红旗招展、没有车水马龙,新生和家长,用期待的眼神端详着校园。

本报武汉8月29日电(蒋朝常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不再前往火车站接送新生,不再设立集中报到点、不再专人陪同进宿舍,不再包办新生生活安排,不再张灯结彩人声鼎沸,全校更是没有一条迎新横幅。8月29日是华中农业大学今年新生报到的第二天,往年一对一服务、一对一陪护的“保姆式”做法已经踪迹全无。百廿农大校园,没有红旗招展、没有车水马龙,新生和家长,用期待的眼神端详着校园。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基于学校立德树人的时代要求、现代信息技术工具的迅捷高效、“00后”物质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得出的判断,意在唤醒新生的独立意识、营造育人氛围,让新生从进大学第一天开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在华中农大新生报到期间,每天1万余件生活日用品从全国各地物流邮寄而来,导航、定位、视频成了大学生报到“新宠”。学校志愿者早在暑假就为新生分享了学校地址、温馨小贴士等有效信息。这也是该校一改传统迎新方式的软硬件支撑。华中农大校党委书记高翅说,这些改变是为“新生代”而做的,迎新就是一场育人大课,进大学就让新生感受这所学校的育人品性、文化品位和学术品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30日 03 版)

点击相关链接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