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赴崇阳一中颁发励志奖学金

核心提示: 8月25至26日,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一行4人赴崇阳一中颁发华中农业大学“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 翟红)8月25至26日,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一行4人赴崇阳一中颁发华中农业大学“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并开展师生座谈会。崇阳一中校长吴志光,纪委书记杨雄,副校长曾德才、余澍、王世俊,教师代表胡洁、邹素玲,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周子奇等参加颁奖仪式及座谈会。

严建兵为考入我校的崇阳一中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交谈中,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宋世喜表示,他将常怀感恩之心,做好大学规划,为梦想不断拼搏,在不久的将来为母校争光。2018级机械类老生代表杨伟成对严老师的雪中送炭表示感谢,他谈到,正是因为家人的陪伴、严老师等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学校的培养,自己才能走进华农接受教育。他回顾了自己大一的学习生活,并呼吁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不断努力,不负青春。

严建兵对同学们的进步表示祝贺。他谈道,作为学生,一是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对生活充满激情;二是要多读书,让读书成为自己的乐趣,找到自己看世界的方式;三是要努力学习,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自主学习意识;四是要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爱好;五是要学会感恩,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回报学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悉,“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由严建兵捐资设立,每年颁发一次,用于奖励其家乡的崇阳一中考入我校的优秀学子。奖学金设立于2017年,2017年有3名同学考入我校,2018年有9名同学考入我校,2019年有4名同学考入我校。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