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本科教育教学开学期间工作

核心提示: 8月25日上午,本科生院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系统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开学期间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叮铃)8月25日上午,本科生院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系统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开学期间工作。本科生院、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副校长吴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主持。

本科生院副院长李大鹏从教学运行、学生事务、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与评估、招生就业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六个方面全面部署了本科生院开学期间的工作,从思想组织工作、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和组织建设五个方面部署了校团委的工作,并对开学期间的63项具体工作进行逐一强调,要求整个系统需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的工作。

漆勇政对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和贯彻落实作了部署,并针对开学期间的迎新工作、入学教育、宿舍调整工作、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开学第一课、2+2辅导员人员摸底、专项经费的科学使用、“双万计划”专业的申报等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整个本科教育教学系统要拿出实招、拿出硬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最好的心态,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吴平就开学季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开学期间要保持教学秩序稳定,为学生提供最好的保障,同时需要在开学第一周掌握教授上课的情况,号召教授上讲台。第二,学生入学教育一定要精细化,对于重点问题一定要教育到位。其他各项工作一定要做在前面,如迎新前的教学楼和宿舍检查务必提前落实到位。第三,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积极作为。同时认真落实“伴侣”课程,本学期每一门课要有一门网上英文课与之配合学习。更要科学调配教学资源,确保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注意柔性化,要有“事事处处皆可思政”的理念。第四,加强“狮山有约”师生平台建设,助力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体育引导,愉悦学生身心;加强书香校园建设,营造书韵狮山的良好氛围。

吴平勉励本科教育教学系统的所有干部老师本着对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引领下,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