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专题纪律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8月21日上午,学校开展专题纪律教育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正处职干部80余人赴中共五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活动合影

集体合影

参观全景

聆听历史陈列讲解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8月21日上午,学校开展专题纪律教育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正处职干部80余人赴中共五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接受纪律教育。

大家首先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在会议开幕式复原处“风雨操场”内,大家整齐地坐在会议席上感受当年中共五大会议代表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的情景,仿佛置身于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进行艰辛探索的风雨岁月。在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大家深入领略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过程。

随后,大家来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览。展览分为“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等四个部分,生动记载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史和主要成就。大家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资料和惩治腐败案例吸引大家驻足沉思,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纪律建设历程的血与火、生与死、忠诚与背叛。

参观结束后,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研究馆员讲授了题为“聆听历史的回声,感受纪律的力量”的纪律教育主题党课,她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勇担使命、纪律保障”“欲知方圆、必有规矩”等三个方面,通过历史事件和案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用生命铸就铁的纪律的历史进程。

据悉,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学校即将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背景下开展的专题纪律教育,也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读书班主题实践内容之一。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重温了党史,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不忘初心,严守纪律,旗帜鲜明,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为落实学校十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担当使命再出发。

审核:郑学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