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教职工赴建始开展暑期主题教育培训

核心提示: 近日,动科动医学院联合湖北建始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学院100余名教职工分两批参加了相关学习培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 谭力铭)近日,动科动医学院联合湖北建始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学院100余名教职工分两批参加了相关学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院长赵书红带队参训。

开班仪式上,刘兴斌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启幕式,希望通过对店子坪新愚公精神的系统学习,让学院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在心灵深处有所触动,重新思考和找寻从教为学的初心和使命,在建设“双一流”学科的时代新方位上,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勇挑重担、爬坡上进,为学院和学校事业的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培训班依托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的党性教育资源,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视频观看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店子坪人艰苦奋斗、不畏艰险、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新时代愚公精神和优秀共产党员王光国同志的本色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讲座中,恩施州委党校周宗平教授从历史的维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由来与内涵,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进行了深入阐析。在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通过重走盘山小路、观看教育视频、聆听楷模故事、走访脱贫农户,用心感受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就,进一步领会新愚公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在初心台上,参训的教工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再一次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叩问心灵的入党誓言。在新愚公精神展览馆,学员们详细学习了“新愚公”王光国同志带领村民在恶劣的条件下坚持开山修路8年,自力更生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感人事迹,进一步体悟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培训期间,学员们前往学院党建“1+1”结对帮扶点——长梁镇榨茨河村开展扶贫调研,参加了学院捐建的党员活动室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看望了在村内开展暑期支教的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调研了村内的种养殖基地,就推进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并与对口帮扶贫困户进行了一一对接。

据悉,动科动医学院已连续三年利用暑期组织教职工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培训,累计举办相关专题培训班7期。培训班得到了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和广泛认可,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学员们表示,到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学习,感受奋斗岁月,能够增长见识,涤荡心灵,鼓舞士气,对自身工作有很大的激励和促进作用。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