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虾稻共作稻渔种养”技术培训大会召开

核心提示: 8月7日至8日,2019年湖北省“虾稻共作、稻渔种养”技术培训大会召开。本次培训大会由湖北省水产局、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我校水产学院、“双水双绿”研究院和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联合主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祖萱)8月7日至8日,2019年湖北省“虾稻共作、稻渔种养”技术培训大会召开。本次培训大会由湖北省水产局、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我校水产学院、“双水双绿”研究院和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联合主办,武汉授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300余名来自湖北各地的养殖户免费参加培训学习。

湖北省水产局产业处副处长尹恒、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王恩权、我校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教授、武汉授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金玉立出席培训大会开幕式。我校“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会长顾泽茂教授和多位民家养殖能手、企业技术人员为参训学员授课。

本次技术培训大会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围绕当前小龙虾养殖存在的突出问题,解读小龙虾养殖发展大趋势,开展了“低温肥水防苔与营养源扩充及均衡”“小龙虾一年三季养殖模式”“冬季虾苗强化培育技术”“春季小龙虾强化喂养技术”“小龙虾高产生态健康养殖”等行业新技术培训;努力为养殖户解决养殖痛点问题,提高养殖效益,进一步提升湖北省小龙虾养殖技术水平,推广虾稻共作标准体系与技术,贯彻“双水双绿”综合稻田养殖发展理念,促进小龙虾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