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荣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获评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宁 穆凯锋)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获评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本次入围的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中,部属院校8所,省属高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湖北省共有3所本科院校、1所高职高专院校入选。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由教育部组织,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该评选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届4次,每次评选50所高校,2019年是最后一次。评选工作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历经学校总结、推荐申报、评委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6月11日,评委组进校调研,通过听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体报告,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电话核查创业毕业生、实地走访调研等环节,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指导,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获评委组肯定,最终跻身全国50强之列。

近年来,学校按照“以人为本、渗透融合、项目带动、实践锻炼”四项创新创业教育原则,构建了全方位工作保障体系、全过程教育教学体系、普及性实训实践体系、多元化指导服务体系“四位一体”育人工作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依托专业特色创新创业,助力“三农”发展的典型做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学校近年来获评“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高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和湖北省首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称号,教育部简报、教育部网站先后9次报道学校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

此次我校荣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是教育部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创业课程建设及师资培养、创业训练营、创业孵化器管理、创业项目培育及基金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悦创狮山系列活动等方面继续进行探索实践,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开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