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埃及本哈大学代表团来校短期访学

核心提示: 7月18日至8月4日,埃及本哈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进行短期访学交流,8月4日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曾红霞为本哈大学同学颁发学习证书。

结业典礼合影(供图:王润昶)

结业典礼合影(供图:王润昶)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珏 任丽红)7月18日至8月4日,埃及本哈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进行短期访学交流。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结业典礼,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曾红霞为本哈大学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典礼上,志愿者播放纪念视频,带领众人回顾了这三周学习、体验经历。埃及本哈大学带队教师Sheha和学生代表Veronica 对学校的学习安排和志愿者的周到安排表达了由衷感谢,志愿者们分享了体会与心得。

我校与埃及本哈大学于2016年共同签署了师生交流合作协议,这已是两校互访的第三个年头。今年暑假,本哈大学派出13名本科生来我校短期访学。

初访美丽校园,体验生活氛围

此次访学活动首先从校园文化探访开始。志愿者们首先带领本哈大学的师生们参观了我校校园内主要建筑,了解校园历史和文化。7月18日下午,副校长青平与代表团在行政楼会面,代表学校欢迎他们的到来,并祝愿代表团拥有美好的体验和丰富的收获。

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图书馆及狮子山绿道,代表团还体验了我校同学们的日常锻炼方式——南湖跑。

绚烂大江文明,文化寓于体验

为使埃及师生对中华文化有深刻的认识,外国语学院王菲进行了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讲授,对中国文字、饮食文化、中国地理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教大家中国书法、餐饮礼仪等,其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讲授方式让师生们了解了部分中国文化。

除了文化体验课程,接待团的老师和同学还带埃及师生走出了校园。在接待团志愿者的带领和帮助下,他们参观了具有武汉特色的文化景点,更加深入地了解武汉这座城市。其中,设计感十足的武汉科技馆与充满历史积淀的湖北省博物馆,让埃及师生赞叹不已。

带队老师Sheha表示,他曾在2010年到访过中国。与9年前比较,随处可见的便利店、购物商场、发达的交通和便捷的移动支付让他惊讶。作为中国快速崛起的见证者,他希望能够把此行的见闻分享给更多的人,也希望他的祖国能像中国一样,变得更加美好。在车溪,埃及学生Omar被邀请上台,表演中国传统婚礼中的新郎,“实际上,我很幸运能去尝试体验这样一场婚礼,这是一次很不一样的体验,让我体会到中埃两国在婚礼的礼仪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也有很大的不同,同时我也十分喜欢中国的民俗文化,这样的体验极好了!”

参观实验室,领略学术魅力

最后一周,接待团还为本哈大学来访师生安排了为期4天的科研体验。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满囷等老师的带领下,来访师生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综合研究楼及动科动医学院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成果,并参与了实验过程,对实验室的运行与管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来访师生表示,即使是在暑假期间,也能够感受校内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每一位华农人奋发向上、专注科研的精神。

埃及师生短期访学虽已告一段落,但中埃的友谊和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仍在继续。在访学期间,埃及的学生与我校的志愿者相互学习,积极交流,不仅开拓了彼此的眼界,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除了志愿者和两校老师的积极参与外,往届曾参与访问本哈大学的学员也加入其中,为此次交流项目贡献力量,也让访学团的师生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的热情与友好。

审核人:李伟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