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努力建设宁静和谐美丽的绿色校园、平安校园

高翅调研机构改革后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运行情况

核心提示: 7月30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到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调研管理服务机构改革和干部岗位调整后部门运行建设情况。他指出,建安部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建安部全体干部职工要清家底、定边界、划红线,要熟业务、明流程、建规范,要定职责、扎笼子、防风险,要严控制、高效能、优服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7月30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到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调研管理服务机构改革和干部岗位调整后部门运行建设情况。副校长郭刚奇、杨少波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高翅对同志们为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服务的精神状态给予肯定。他回顾了学校开展管理服务机构改革的三个初衷:一是坚持一类事项归口一个部门由一套人马负责。二是精干设置部门和机构,科学配置责权利,简化中间层次,实现扁平化管理。三是通过改革进一步推动协同联动、高效运行、优质服务。高翅谈到,从学校顶层设计来讲,此次管理与服务机构改革是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是一次强体魄的自我革命,是一场谋长远的持久战。这就要求建安部在思考部门工作时,也要有系统观,聚焦主责主业,勇于克难攻坚,自觉地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大局下思考工作,谋划改革发展。不仅要正确科学应对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的变化,还要主动求变。

高翅指出,建安部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他要求部领导班子要做到集体领导、团队管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思考如何在新甲子新学年巩固改革成果,促进化学反应,实现全面融通,在四个方面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一是要做到清家底、定边界、划红线。全面清理原部门的全部“家底”,包括物理资产、工作职责、图纸资料、管理制度等。只有先清理,才能重塑。二是熟业务、明流程、建规范。在学校开启新甲子新征程和实施“大部制”改革、干部岗位调整之后,每个人都处在新的岗位,都要学会运用系统思维去熟悉业务,在大局下重新设计工作流程。三是定职责、扎笼子、防风险。要进一步明确每位同志的岗位职责,通过建立完善制度体系来防范风险。四是严控制、高效能、优服务。高标准严要求永远是办学的真谛。无论是“建”、还是“安”,无论是技术管理、成本管理和质量管理,都要突出一个“严”字。

高翅要求,要把队伍建设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职工队伍,是部门领导班子集体的重要责任。要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所需,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岗位工作实践中自觉锤炼本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校园建设成宁静、和谐、美丽的绿色校园、平安校园。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