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管学院师生参加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2019学术年会

核心提示: 7月20日至24日,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贺娟副教授等9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jezhapm与会人员合照(供图 李苗)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苗 刘嘉仪)7月20日至24日,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贺娟副教授、祝仲坤副教授,农业经济管理系张晓恒副教授、陈波副教授、郝晶辉副教授、熊涛副教授,博士生蔡轶、童庆蒙,硕士生李苗等9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AAEA,Agricultural & Applied Economics Association)是国际农业经济学、应用经济学领域最顶级的学术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今年是经济管理学院应邀参与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此外,这次会议不仅提供了一个了解农经学科前沿、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相互交流、共同促进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向国外学者宣传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一流学科的机会,以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年会会议作为美国最大的经济学会之一,在美国学界和政界具有广泛而重要的影响,吸引着上千位国际著名学者在此分享和讨论该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法与最新的研究成果。该学会偏重于农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等学科。该学会会员主要来自于国内外学界、美国政府政策制定部门和工商业部门等,如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戴维斯分校、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世界银行、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以及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USDA ERS)等。

审核人 李谷成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