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四届柑橘采后生产关键技术培训暨企业家论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7月20日至25日,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柑橘保鲜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在我校共同举办了“第四届柑橘采后生产关键技术培训暨企业家论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颖)7月20日至25日,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柑橘保鲜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了“第四届柑橘采后生产关键技术培训暨企业家论坛”。来自湖北、湖南、江西、浙江、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海南等地的柑橘采后科研、生产和销售重点研究单位和相关企业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柑橘采后安全生产与贮藏技术、柑橘采后病害及其防控、柑橘采后机械及装备、柑橘采后生产标准与质量控制体系、柑橘采后处理园区规划等主题展开,同时还涉及了猕猴桃采后生产技术要点、采后果实品质检测仪器规范操作等内容。

本次会议召集人、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程运江教授讲授了“柑橘贮藏技术与采后安全生产技术”,他从采前管理、科学采收、预处理、防腐保鲜、分级处理、贮藏运输、环境卫生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柑橘采后生产的技术要点。本次培训还首次增设了考核环节,并为考核合格者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后,程运江对学员们提出的所在企业柑橘采后生产领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向企业学员了解了未来十年这一领域的技术及产品需求。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果实感观评价实验室、果实采后分选线和冷库等场所。

据悉,首届“柑橘采后生产关键技术培训暨相关企业家论坛”于2014年5月在我校召开,目前已举办四届。会议主要面向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团队负责采后的专业技术人员、全国重点柑橘产区的柑橘采后商品化处理和销售重点企业及专业合作社代表,旨在通过提高我国柑橘采后专业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全面提升我国柑橘采后商品化生产水平,为实现柑橘产业减损增效、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利支撑。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