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管院举行公共管理学科中期自评论证会

核心提示: 7月20日,我校建设公共管理学科中期自评专家论证会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管)7月20日,我校建设公共管理学科中期自评论证会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邓大松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曼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卢新海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光宏教授等担任评审,副校长郭刚奇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郭刚奇首先致欢迎辞。他向来校参加本次会议的科研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把脉问诊,推动公共管理学科进一步发展。

论证组推举邓大松担任组长。会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对学科建设中期自评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从学科基本情况、资金投入使用和体制机制创新、学科建设效益分析、标志性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和目标措施等五个方面对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评议环节,论证组成员分别对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中期自评报告和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卢新海指出,学科建设应平衡好学科内发展;建议加大学科建设的资金投入力度;针对人才队伍建设,建议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育标签人才。赵曼针对报告撰写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提出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突出重点,突出创新,同时建议学科建设中应充分体现立德树人与社会服务;徐晓林指出应凝练学科方向,体现华农特色,利用华农平台,同时要加强数据库建设。张光宏指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要立足于中国国情,依托国情,依托校情,体现农业领域的公共管理特色。邓大松则围绕公共管理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方向、学科内均衡发展等几个方面逐一提出建议。随后,论证组在质询和讨论后,同意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通过中期自评估。

会议最后,张安录向长期关心支持公共管理学院事业发展的领导及社会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吸收评审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争取在新一轮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审核人:樊华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