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高岗教师聘任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阳阳)7月2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学院高岗教师聘任仪式,副校长青平、人力资源部部长朱正宁,学院二级和三级岗教授、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人力资源部部长朱正宁宣读了学校2019至2023年岗位聘期资源与环境学院二级岗和三级岗教授的聘任名单。副校长青平逐一为二级、三级岗教授颁发聘书。

随后,胡承孝代表受聘二级岗教授发言,他说,“接到聘书很激动,感受到了浓重的仪式感,‘众人拾柴火焰高’,感谢学校、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团队和学院老师的帮助”。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两个一定”,即一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顾大局,严要求;一定履职尽责,做好“带团队、育人才、出成果、固阵地”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蔡鹏代表受聘三级岗教授发言,他围绕“感恩”、“担当”、“实干”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一是感恩,在华农学习工作21年,受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熏陶与激励,感恩于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培养、关心;二是担当,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体系、一流的能力、一流的成果和一流的贡献,作为高岗教师责无旁贷;三是实干,天道酬勤,实干兴邦。他表示,将与学院教师一起努力,真情真心育人,踏实干事,扎实工作,在新甲子新起点,努力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平做最后总结,他首先对新聘的高岗教师表示祝贺,对他们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聘书凝聚着老师们的汗水与努力,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结果,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与使命”。他对高岗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师德师风方面走在前面。育人工作的核心是爱学生,要视学生如己出,将爱贯穿育人的全过程,传递正能量。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他分享自己读书生病时老师看望的难忘经历,希望老师们能爱学生、走进学生。二是在教学科研方面走在前面。要时刻保持进取心,时刻不松懈,追求卓越,勇于攀登科研领域的高峰。三是在培养年轻人方面走在前面。要重视人才梯队建设与成果传承,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大力指导、扶持和帮助青年老师成长,共同促进学科发展。健康的身体是宝贵的财富,他最后希望高岗教师要注重健康生活方式,劳逸结合,做到工作好、业务好、身体好。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