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9年暑期英语口语培训班课堂记

核心提示: 2019年暑期英语口语班自7月8日开课至今,已经进行过半。19名外籍老师围绕运动、教育、家庭、媒体等10个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有效提升了口语表达能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珏 刘嘉蹊 徐春雅)2019年暑期英语口语班自7月8日开课至今,已经进行过半。19名外籍老师围绕运动、教育、家庭、媒体等10个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有效提升了口语表达能力。

Home class---各显神通,调动热情

上午9:00,走进张贴着各式海报和装饰品的教室,同学们与本班的 “home teacher” 共同迎接新的一天。在这宝贵的一小时,老师们各显神通,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热情。外教Heather和Kinga以音乐歌词填空开始,使同学们既欣赏到美妙音乐,又在填空的过程中学到新词汇。外教Emma为大家带来有趣的英文谚语和常用表达,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Luck通过精心设计的猜人名游戏,既唤醒同学们的活力,也帮助同学们尽快相互熟悉。Katrina将班级分成4人一组,每组以“Have you ever…” 开头写出问题,接着跟随音乐传球,音乐声停时小球在谁手里,谁就回答问题,教室中欢声阵阵。

Morning class --学会思辨,勇敢表达

上午10:00,同学们走进轮换主题教室,开始新一站的专题学习。课堂上,老师们时不时的会抛出几个问题, “Let’s think” “Let’s talk”,鼓励学生们自主思考。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们更加注重培养辨证的思维方式。外教Erica在课堂上提出了一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问题 “Is water wet?”,有的小组从化学的角度分析水的成分,从而证明“水是湿的”,有的小组将其上升到哲学高度,以逻辑的推理证明“水不是湿的”。经过一番热烈讨论,老师总结到,本题并没有正确的答案,只要逻辑正确,观点就有道理。这对习惯标准答案的中国学生充满了新鲜感。

在小组讨论中,有的同学涨红着脸、吞吞吐吐用英文表达,Erica就会鼓励到,“That’s why we are here.”有些同学开始用中文表达,她便开玩笑的提醒,“If you speak English, I will love you so much.”外教 Grace尝试利用找人小游戏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大胆开口,她给出十个描述,同学们则需要通过完整的英语对话,找出与标准相符合的同学。同学们抛去害羞和胆怯,都在教室中急切地寻找同伴,尽可能多的与每个同学用英语交谈。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的口语表达力日渐提高。

Afternoon class--寓教于乐,有效互动

下午2:30,同学们再次轮换教室进入下一个专题学习。与传统教学模式不同,即便在小小的教室,也很少有一节课是完全在座位上度过的。各种各样的游戏、情景模拟,极大的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的热情。

在食品主题课程中,外教 Ted 和Matthew扮演餐厅的老板,询问每桌的点餐需要,他们夸张的动作和语气将同学们逗得哄堂大笑。在旅游主题课上, Kim问同学们,“What is bucket list?”。同学们就开始天马行空的猜测:“是购物清单吗?是废物列表吗?”Kim解释,其实是人生愿望清单。每一个来到Kim课堂的同学,都会向全班同学讲述自己的人生心愿,并留下愿望清单。Kim 将它们收集起来,展示到了教室的后墙,让每一个进入教室的同学都能看到这面五彩斑斓的梦想墙。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志趣相投,乐学乐活

晚上7点,结束了白天的充实学习,还有缤纷多彩的课外活动与同学们相伴。外教Garry的德语课堂,吸引许多学生前来学习。他用洪亮而热情地声音,配上丰富的肢体动作和灿烂的笑容,教大家用德语打招呼(guten abent),说谢谢(danke),并用随身携带的吉他带领大家演唱德语版“两只老虎”。

四教501教室的茶话会迎来了Chris、Kinga、Judith以及Grace四位外教。同学们各自带来饮料,三五一组围在外教周围,分享故事,聊天谈心。外教Kinga分享美国校园生活。喜欢流行音乐的Grace找到了同样喜欢歌手Charlie puth的同学们,热烈地讨论着最喜爱的专辑。曾在重庆生活过的Chris以食会友,分享汤包、蒸饺、热干面等武汉美食。

“三振出局,九局下半”,在二运足球场上,外教将这些听起来有点难懂的棒球规则,融入足球游戏中,带来了Kickball活动。跑垒,开球,全垒打,外教Heather和Miranda一边讲解规则,一边现场演示,几次漂亮的开球搏得了满堂彩。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郭文娟